20080529

腥臊并御


有时我会想,我以后真的要干设计这一行吗?快乐与饭碗,我能兼得吗?
虽然我还没资格说这话,但古晋的设计师不好当啊!

这个时代确实已经变质。设计师不再是艺术工作者,而是廉价的画具!原来,人们只是缺少了画具与技巧,其余的都自己包办了,自然就不需要什么设计师。人们造就了擅于奉承,虚伪的设计师。Walao,这年头大家真的不靠嘴皮吃饭不行。口才很可能对一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设计师原本是咖啡杯里的咖啡,是整杯饮料的灵魂。现在,设计师已变成了咖啡杯。不管杯里盛的是咖啡粉少得可怜,奶精却比水还多的烂咖啡,还是自己最讨厌的摩卡,甚至不是咖啡,是咖啡糖,还是白开水,这些都得接受,而且还须把它们诠释成独一无二,无不是之处,简直是极品。

我真的不了解。我不善于奉承,我也不懂怎样‘虎懒扒’,我也很没种去说不好,就静静咯。

不过好的一点是通常这些人通常都很容易打发。不用花太多心思,随便变一点粪出来,他们就爽到了。只要跟他们的意思走,这钱其实不难赚。好玩的是,你可以看他们如何把一团粪的好分析到淋漓尽致。看那陶醉的眼神,被喷满口水的桌子,夸张的手势,好像他对艺术,对人生很了解酱。本来讲话结结巴巴的,却在这时变成了即兴演说家。开什么玩笑呢,从口中出来的辞藻都是无与伦比的美丽啊。脑袋的词汇在一瞬间暴增,使肾上腺素在作祟,瞬间爆发力是也。这时,我只是在一旁假笑,当哑巴。

很好啊,不用费力气,就可以赚钱。说出卖自己,这又不如买身。我没有多大损失啊!可惜的只是那一点的时间啦。不用怕头脑僵硬,你还是可以疯狂的干你想干的事。问题只是时间的安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