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9

-----[pek cek]------

【!!!】这是一篇学校的作文,题为‘桃花源何处寻’,也是我第一篇微型科幻小说 [应该算科幻吧...]。纯粹以本身的喜好去写,老师看了应该会觉得我很干吧。不过这个还算小case了。我不喜欢这个题目,很废 [老师给的,没便] 。慢一点再rearrange,然后拟一个更杀的题吧!提供一点有意见吧!对了,男主角拓和的名字其实是我有‘拓海’联想到的‘拓河’。很白痴吧= =

----------------------------------------------------------------------------------

台湾加油!民主万岁!’陈水扁高举着被铐的双手对着媒体呐喊。

‘这个肮脏的人!还敢说自己是清白的!’拓和盯着电视荧幕,血丝渐渐爬满眼珠,太阳穴青筋浮现,两排用力互相摩擦的牙齿好像快被挤压出牙床了,冷汗狂飙,紧握的拳头不停抽动,发出嘎嘎声响。

‘无耻!无耻……!’拓和一把捉起沙发上的枕头,歇斯底里地横扫着茶几。茶几上的几只空酒瓶顿时哗啦作响,落地开花。他再捉起遥控器,高举着,然后摔向电视荧幕上面带微笑的阿扁。这次是一阵噼啪作响。遥控器被五马分尸,裂痕划过阿扁的脸。

拓和再也忍不住了。他冲进浴室,打开药箱,取出一大袋白色的药丸。这一刻终于到来了。

2年前,拓和去看了精神科
医师,事实证明他的确患了精神病,每个月须服用定量的药物。在排队领取药物后,身后和善的老人突然告诉了他一件听起很虚假却又令他希望是真实的事。

‘年轻人,要好好珍惜这药啊。它会把你带到一片净土。那是个很美的地方,每个人都很善良诚恳,没有肮脏的思想,大家都过着简单纯朴的生活。’

浮现在托和脑海的,无疑就是著名的‘桃花源’的景象。

‘但是……’,老人推一推鼻梁上的大眼镜。

‘但是只能去一次。第二次无论你吃再多的药都无法再去到那里。我吃了一颗,去了大约一个月,然后就自动回到现实。惊人的是现实世界中大约只过了两分钟。不过那真是一段两人回味无穷,念念不忘的经历。’老人两眼闪烁着。

拓和只是沉默着,若有所思。他无法相信自己竟然会那么认真地去听一个荒谬的人说荒谬的话。

老人清了清喉咙又继续,‘我曾听说,服用的分量将决定停留的时间。所以如果你不要继承我的遗憾,好好珍惜。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相信我。’

拓和回去后,为了这件事苦恼了半天。虽然真的很荒谬,但万一是真的那他可真的会揍扁自己。好吧,那就假设是真的吧。他可不想只去一个月,然后回来继续活在欧机八啦(交上去的那篇是写'红尘滚滚'啦)的乱世。要离开,就要永远离开。

最后,拓和还是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展开一个很简单但却总是令他很痛苦的计划。

他计算好了,每个月医师会开给他60颗药丸,存个两年,就有1440颗,那他就可以去1440个月,也就是120年。目前45岁的他不可能能活到165岁吧。应该说所有人都不能。

死后埋葬在净土会是一件很美的事。

药丸累积到现在还差120颗。那十年的时间应该也没差啦。

好,是时候验证了。

此时,拓和做好了所有准备。当然要一次吞下1320颗药丸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得先把药丸都磨成粉,然后溶进水中。灌水总比吞药容易,但要灌下10瓶1500毫升的‘药水’,那难度就大了。

当然,拓和并无法灌完所有的‘药水’。才到第5瓶,他已涨得无法喘气了。鼓起的肚皮充满着水声。虽然跟预期的有一段差距,不过那已经够了。他可以待上55年。

拓和整个人瘫痪在床上。肚子里的波涛汹涌,痛得他直冒冷汗。不过想到很快就可以就去到心灵的那片乐土,他心里的波涛也是很澎湃的。

如果真的没有‘桃花源’,他也希望就这么水中毒而死或胀死算了。

不知过了多久,拓和突然觉得周围整个房间正在扭曲。所有的一切都在旋转,越转越快,越转越快。除了晕眩没有别的。

当晕眩感消失得差不多时,拓和慢慢睁开眼,迎来的是一束刺眼的光线。待眼睛慢慢适应光线,他坐起来,此时周围的景象让他激动得差点晕过去。就如想象中的‘桃花源’,那里到处都是盛开的桃花。花香扑鼻,蝴蝶飞舞,一片祥和,简直是仙境!他漫步欣赏着这美得很虚假的景象。他伸出手折了一小支桃花以近赏。就在枝丫‘噼啪’一声断掉时,突然有个人对着他大喊:‘喂!’

拓和环视四方,在100米之外有个拿着锄头的男人。拓和朝着他走去,他也朝着拓和走去。看来这个‘桃花源’的居民的脸并没有想象中的和善,衣着也不像古代人,反而还有点像现代人。拓和被这满脸胡子的男人的表情和态度给吓着了。

‘喂!你在我的花田干什么?不识字吗?还是瞎了没看到门外挂着的大字‘闲人免进’?’

‘我……’拓和一时反应不过来。

‘我什么我?闯进我的花田还乱摘我的花!万一你把外来细菌病毒带来,让我的桃花受感染,我看你怎样赔偿我的损失!不管!罚款600元!没钱就去跟警察解释!’胡子男满脸狰狞。


拓和不知道自己该作出什么反应。他快崩溃了。花了那么多时间,经历那么多折磨才到达的‘桃花源’竟然与拜金的现实社会没两样?

桃花从他手中滑落。

真正的桃花源到底何处寻?



----------------------------------------------------------------------------------------
【!!!】最近遭受文字狱!很pek cek 一下。被迫写很做作的文章真的很chee cham。有空再聊!
COMMENTSS~~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用了我给的废idea,不知道老师的反应怎样吼?哈哈哈!

Garlic Killer。阿牙 said...

搞不好真的会在作文簿写上评语:'干!!!你需要洗脑!!!见字后自动去找辅导主任!!!干!!!'

[纯属虚构.童言无忌.大风吹去.听过就算]

Anonymous said...

不如你把它画成漫画吧?感觉应该会很劲爆咯,嘿嘿!